我校师生认真学习收看《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0-14 16:57:59|浏览人次:2032

    本网讯(记者 王玥)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
    10月13日晚,外交部党委委员、副部长谢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题,以“六个感悟”为主线,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外交足迹,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伟力。我校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师生收看节目,师生们在观看后反响热烈。
    “我国外交工作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经历了许多风险挑战,打赢了不少硬仗,维护了我国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与国家主权安全,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成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胡楠老师表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方位推进历史进程,就是一本生动的思政课教材,学生们可以从中认识到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共产党人提出了蕴含中国智慧的中国方案。“中国外交为国家担当、为人民服务,我们更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广大青年把个人命运同民族国家命运紧紧融合在一起,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认识世界发展大势,跟上时代潮流,是一个极为重要并且常学常新的课题。”公共基础课部教师赵红表示,作为教师,我们要基于课程思政进行课堂教学改革、教师能力提升,坚持学以致用,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与课堂教学的所思所悟,转化为强党建、促教学的能力、举措与实效。

    “习近平总书记树立团结抗疫的国际标杆,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公共基础课部教师汪华丽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必须把主动学习、自我革新作为座右铭,把加强学习、提升自我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

    “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一个没有战争的国家。感谢祖国!”公共艺术学院学生骆金凤表示,“课后,我会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持续关注国际形势和国际动态,提高对国际动态的辨别能力,了解国际形势安全,用外交知识武装头脑,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习近平外交思想从胸襟、格局、担当、示范、理论指引、力量来源、大道之行和历史主动等方面洞察时代、顺应时代、引领时代,我深刻领悟了习近平外交思想胸怀天下、引领时代的世界意义。”商学院学生陈思锦表示,“我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提升综合素质,做新时代的四有青年。”

    “中国外交牢牢把握服务民族复兴、促进人类进步这条主线,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在世界大变局中开创新局、在世界乱局中化危为机,我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显著提升。”环境设计学院学生郭钰滢表示,“我将坚持读原著,持续锤炼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用科学理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这节党课用贴心话讲清大道理,让我们听得懂、学得进、有触动。外交无小事,弱国无外交,致敬每一位外交战线上的英雄。”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学生邰天星表示,“我将进一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中将理论知识入心入脑,在探讨中交流心得体会,在感动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