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商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0-17 09:08:38|浏览人次:1766

    本网讯(通讯员 杜宇)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商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收看了开幕会实况直播。在多个教室会场,教师和青年学生代表汇聚一堂认真收看,大家不时为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鼓掌。更多的师生则在家里、宿舍等地,自发地关注、收看党代会的开幕盛况。

商学院教师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商学院学生在教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学生在寝室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学院师生对大会开幕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个人发展与党和国家的事业、民族命运结合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紫玲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副院长张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牢记嘱托、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要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积极投身到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中,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郭若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让她真切感受到作为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肩负的重任,她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继续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商务英语系专业教师张希感慨道,作为奋斗在教学一线的教师,我们既要注重提升业务水平,更要深入理解教育对学生成长、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01班学生黄刘菲激动地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广大青年党员指明了正确的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大学生,应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