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0-21 11:05:08|浏览人次:2325

    本网讯(记者 熊旸)10月20日上午,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部门党员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冉春桃主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刘恒 摄

    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工作报告,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深入总结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党在重大时刻凝聚共识、果断抉择的关键,是党团结统一、胜利前进的重要保证,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涵养政治品格,深刻把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和大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重大部署上来,要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作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冉春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布局谋篇,对教育、科技、人才,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高校的党务工作者,要胸怀“国之大者”,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诠释教育人的责任与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丽娟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心情激动。报告全面总结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作为教育工作者,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邹荣,教务处处长邱朝坤,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李中原,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李文芳在会上作研讨交流,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快建设高质量育人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教育力量。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湖北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准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的关键作用,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聚焦师德师风建设、清廉家庭建设、清廉阵地建设、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建设等,探索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机制,引导全校师生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