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军运一百天,四海知音聚汉阳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7-04 16:33:58|浏览人次:8268

    本网讯(记者 陈嘉怡)6月29日,夏至时节,雨停风静。十一天后,武汉将要迎来军运会倒计时100天。在这重要时刻,为展现汉阳文化风采,集聚四海知音,湖北日报特邀大学生记者团和多名留学生代表一同前往汉阳造创业产业园知音书院参加汉阳·知音征集大赛颁奖礼暨“知音游汉阳”活动。我校记者陈嘉怡、李泓澔随队参加活动。
    据介绍,“汉阳·知音形象LOGO及宣传口号征集大赛”共收到了来自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数万件作品,共征集口号6万余条,LOGO设计千余幅,十余万网友参与网上投票。经专家筛选和网友投票,最终9条口号、10幅LOGO设计成功入选。
    汉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杜健梅、汉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明祥、汉阳区四新地区管委会副主任汤雯、汉阳区文化和旅游局代表张魏也都出席颁奖典礼,各领导嘉宾分别为此次比赛的最佳人气口号奖王俊、最具人气标志奖陶熔、最具情怀标志奖创作者刘佳、优秀标志奖创作者冀鹏辉、钟生、张露萍、徐紫薇颁奖。

颁奖典礼现场。

    上午十点,颁奖典礼结束后,“汉阳·知音”之旅正式开始。知音书院外荷香四溢,文化气息乘风而来,与王俊先生的口号“百年汉阳造,千古知音城”相呼应。汉阳历史悠久,汇源多种文化,古琴台是汉阳之旅的第一站,伯牙子期高山流水觅知音的故事家喻户晓,在这儿还可以看到著名的宋湘竹叶题壁诗;相传有518罗汉的归元寺,巍然屹立着令人心生敬畏的文殊菩萨;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中,墙壁上镶嵌着书籍名称的张之洞图书馆令人赞叹连连。在参观叶开泰中医药文化街区时,叶开泰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工作人员带领参观人员了解了传承千年的中医药文化,门口悬挂的“痌瘝在抱”四字和大堂的“寿”字相结合,更添一番韵味。工作人员还为参观人员提供了可以接触并品尝的植物药类,其中许多成品药物都是由天然可食用材料制作而成,绿色无污染。最后一站则是黄鹤楼酒文化博物馆,参观中,大家了解到,黄鹤楼酒分为清香型和浓香型,清香型酒入口甘甜,欲罢不能,浓香型酒则让人回味无穷。黄鹤楼酒的制作过程十分复杂,也正是经过每一道精细的工序,才能制作出如此好酒。

大学生记者团和留学生代表在知音书院拍照留念。

参观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中。

 参观叶开泰文化街区。

黄鹤楼酒文化博物馆。

    下午五点,“汉阳·知音”同游活动正式结束,此次LOGO设计优秀标志奖获得者张露萍女士道:“汉阳文化把我们集聚在了一起,正如汉阳的桥文化,连接着五湖四海的知音欢聚于此,也连接着来自不同的国家共同感受知音文化的留学生们。参观过程中,关于军运会的标语随处可见,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距离军运会一百天倒计时还有十一天,喜迎军运会,展现武汉精神风貌,汉阳知音文化的传播不仅是汉阳文化人的使命,更是每一个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