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我校师生热议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0-25 16:48:34|浏览人次:1680

    本网讯(记者 熊旸)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我校师生热切关注,通过多种方式收看了见面会。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冉春桃(校党委书记):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总书记,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我们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校全体师生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勇前行。
    龚少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继续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掌舵领航,这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以来取得的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最重要的前提和最根本的保证。学校将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需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办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而团结奋斗!
    吴茜(公共艺术学院书记、常务副院长):在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同志铿锵有力地描绘了中国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展现了新一届党的中央领导集体带领中国人民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信心,向世界传递了中国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恒心,持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高等学校是实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关键阵地,作为一名党的干部,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引导青年学子深怀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力践报国之行,培养出更多优秀学生充实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中。
    孙嘉徽(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教师):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更加坚信,伟大成就的取得、伟大事业的赓续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工作岗位上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蔡梦霞(公共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2003班学生):“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寄语,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将及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扎实学习理论知识,不断夯实专业根基,不断增长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坚持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定不移地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