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3-21 10:19:00|浏览人次:559

    本网讯(记者 王玥)3月20日,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冉春桃主持。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刘恒 摄

    会议集中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机关第二直属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邱朝坤,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张杨,机关第三直属党支部书记、招生就业处处长张浩,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柯峰,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中原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本职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核心要义。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培育“业之大才”,服务“省之大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瞄准定位谋发展,切实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决策部署。要对照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科技发展改革的新部署,深刻把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一重要要求,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这一根本动力,纵深推进学校重点领域改革提质增效,着力破解更深层次的体制机制问题,为实现学校发展愿景与目标注入持久强劲动能,答好“培育新质生产力”的学校答卷。要立足岗位促落实,扎实推进全国两会精神转化落地。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持续深化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深化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责任意识,扎实推进平安校园“七防工程”建设,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