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观看党史题材电影《开国大典》和《古田军号》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10-06 19:24:44|浏览人次:5614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充分发挥党史题材电影强大的宣传教育功能,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创造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我校将在校内组织观影党史题材电影《开国大典》和《古田军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影片背景

    电影《开国大典》用纪实的手法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取得三大战役胜利开始,到10月1日在北京举行开国大典的历史过程。《古田军号》由八一电影制片厂、福建电影制片厂、湖北长江电影集团等共同出品,讲述了青年领袖毛泽东带领红四军克服重重磨难,坚守理想信念,坚持不懈探索革命道理的非凡历程。

    两部影片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英勇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是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二、观影安排

    1.观影时间:

    10月8日14:30-17:00《开国大典》

    10月9日14:30-17:00《古田军号》

    2.观影地点:校园木槿电影院。

    3.观看方式:凭票入场

    三、观影要求

    1.各单位要把组织观看这两部电影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让广大师生通过观影,集体上一堂生动的“电影党(团)课”。

    2.请注意佩戴口罩,遵守影院现场管理。

 

党委宣传部

2021年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