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4-14 14:12:29|浏览人次:3201

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决定在全校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学习内容
    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着重宣传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
    结合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推动全社会充分认识数据安全、生物安全对于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加强公共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等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促进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提高全社会防范和应对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三、在线学习平台
    武汉国家安全教育网络基地:
    https://yunjidi.tenqent.com/web/yun/#/
    四、学习形式
    (一)开展集中学习宣传。各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通过组织学习会、座谈会、讨论会等多种形式,对相关内容进行学习。
    (二)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前提下,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使广大青年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五、学习要求
    (一)高度重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二)注重特色。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围绕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和手段,因地制宜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抓好领导干部、青少年等重点群体的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加大以案普法力度,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加强释法说理,让典型案例成为全民法治公开课。
    (三)做好总结。认真收集总结本单位宣传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时将相关学习图片、学习报道、学习总结等材料报送党委宣传部。联系人:熊旸;联系电话:027-81730670;邮箱:widsxcb@163.com。

党委宣传部
2022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