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2-16 15:05:40|浏览人次:1511

    本网讯(记者 陈维)2月16日上午,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冉春桃主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刘恒 摄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委开展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方案、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的工作要求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致学,以良好党风正学风树校风。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稳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要强化自我约束,筑牢思想防线,全力主动做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敢作为,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细落实。要认真对照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和年度工作要点,聚焦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全面细致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开展好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系列教育引导活动;要关心关注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全员参与深入学生、深入课堂、深入寝室、深入班级,切实为学生纾困解难;要扎实推进平安校园“七防工程”建设,落细落实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持续开展各类安全教育;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不懈抓牢抓实校园安全稳定,为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