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3-24 09:11:37|浏览人次:1182

    本网讯(记者 陈维)3月23日上午,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冉春桃主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刘恒 摄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装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和《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取得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光明未来阔步前进。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会议要求,要扛起政治责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扎实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紧紧围绕合格评估中心工作和年度重点工作,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会议做研讨交流。校党委书记冉春桃以《坚定“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题,交流了学习心得。她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在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上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机关第三直属党支部书记、招生就业处处长张浩,时尚设计学院院长况敏、环境设计学院党总支部书记谢曦临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交流发言。张浩表示,全国两会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未来发展的高度重视。我们要正确及时解读好关键政策,抓住就业工作关键期,实施合理有效的就业工作措施,加快推进就业工作进程。况敏指出,我国全面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思想下,我们要深刻认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光荣、任重道远。学院将坚持以高尚的品德、时尚的气质为师生的追求,践行“尚美”品牌,担当教育使命,为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谢曦临指出,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践行“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工作理念,高质量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打造党建引领阵地、文化浸润阵地、学业支持阵地、实践创新阵地、生活服务阵地,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