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专题学习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4-26 12:06:43|浏览人次:1003

    本网讯(记者 陈维)4月25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部门党员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冉春桃主持。

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专题学习。刘恒 摄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专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篇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两个维护”是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贯彻民主集中制,创新和改进领导方式》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读书班的研读内容,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会议强调,要弘扬优良学风,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在学思悟践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