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4-14 11:33:22|浏览人次:1329

    本网讯(记者 陈维)4月13日上午,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冉春桃主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刘恒 摄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相关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深化认识,全面理解掌握。

    会议要求,要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切实做到“深学之、笃信之、践行之”。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学促学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校园建设的生动实践。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青年头脑,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建设法治中国的宏伟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