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6-12 10:47:41|浏览人次:1087

    本网讯(记者 陈维)6月9日,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和要求。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冉春桃主持。

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刘恒 摄

    会议围绕“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和要求”主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等相关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必须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对中国式现代化作出的科学概括和理论阐述。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关系。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和要求。要全面把握、统筹推进党的二十大对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的发展目标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扛起政治责任,真抓实干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把握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实践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合格评估中心工作,持续优化结构、突出特色、服务地方,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纵深推进“五育并举”赋能提质,加紧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面服务支撑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学校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