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6-16 14:52:40|浏览人次:1056

    本网讯(记者 陈维)6月14日,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冉春桃主持。

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刘恒 摄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主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论科技自立自强》等相关内容。

    校长、党委副书记龚少平以《主动作为 锐意进取 以高质量人才培养服务教育强国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题,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拥华以《深学细悟汲取智慧力量 笃信躬行强化育人担当》为题,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张杨,环境设计学院党总支部书记谢曦临等结合学习收获和工作实际依次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深刻领悟这一重要立场观点方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基础性、根本性的地位和作用,牢记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树牢群众观点,将其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在建设教育强国中的龙头作用,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教育贡献。要深刻领悟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内在要求,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自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主动全力融入湖北大局,优化“大文创、大健康”专业布局,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推进主题教育和学校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要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实践要求,锚定建设教育强国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深化“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紧紧围绕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在破解发展难题上下更大的功夫,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