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7-06 16:03:29|浏览人次:981

    本网讯(记者 陈维)7月6日,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冉春桃主持。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刘恒 摄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重要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十五届海峡论坛重要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作交流研讨,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邹荣,纪委副书记、机关第四直属党支部书记尹保松,党委委员、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书记王莹,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馆长杨文静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实际依次发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中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认真学习领悟、深入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各项战略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好用好文化传承创新为立德树人赋能,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助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文化强国建设。

    会议要求,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认真组织传达、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好、运用好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增强破解发展改革难题本领。要有力推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面见效,持续推进“正教风、优学风、促就业”专项行动计划落实落细,全面促进学校整改迎评工作提质提速,增强主题教育实际成效。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