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8-23 09:55:20|浏览人次:903

    本网讯(记者 王玥)8月22日,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冉春桃主持。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刘恒 摄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学习了湖北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深挖问题症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全校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听取意见,把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做好主题教育评估。要坚持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在学习调研上再深入、在检视整改上再聚焦、在成效检验上再提升,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