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1-11 14:22:58|浏览人次:425

    本网讯(记者 王玥)1月10日,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冉春桃主持。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刘恒 摄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武警海警总队东海海区指挥部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上海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李强在湖北调研时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思践悟中推进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深入推进党的新的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全面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凝心铸魂、强基固本。要牢牢把握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在正风肃纪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良好环境。要把巩固深化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在真抓实干中推动学校工作落细落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更大力度办教育、兴科技、育人才”的殷切嘱托,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深化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锐意进取、敢作善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紧扣一个“实”字抓好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为推进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