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3-07 15:04:00|浏览人次:378

    本网讯(记者 王玥)3月7日,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冉春桃主持。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刘恒 摄

    会议集中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及全国组织部长、全国统战部长、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等其他内容。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常学常新中激发“新活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变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常悟常进中开启“新征程”。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和形成的经验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在谋划学校发展重大战略、研究重大事项、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时,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领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准政治方向、领会工作要求、理清思路举措。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常思常行中展现“新作为”。2024年是实现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数字化转型,全面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凝聚形成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来源:党委宣传部)